小编教你如何与异性聊天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2年07月02日

  我的一个学员跟搭讪认识的女孩约会了一次,进展很快,拉手拥抱过,并且晚上回家后女孩主动短信“今天过得很开心”,学员也很得意,几天后电话之。

  学员——(你)明天下午有空吗?

  女孩——(我)明天下午要给同学过生日。

  学员——(我们)要不上午一起喝咖啡?

  女孩——哈哈,我平时都是中午才起床的。

  ——请注意,学员的隐藏主语全是“你”以及“我和你”,而女孩的隐藏主语全是“我”。

  挂了电话,学员信心十足地对我说,女孩态度还不错,他打算过两天继续约,但魔老师却感觉不妙。因为如果是小有暧昧的阶段,女孩即使真有其他事情,至少话里也应该有对男孩或者俩人关系的一些关注,比如——“真可惜啊,那你明天自己怎么过呢?”或者——“要不我们改天一起吃饭吧。”

  顺便也说明一点,光有“哈哈”不一定就是好信号。如果女孩的回答是——“哈哈,我平时都是中午才起床的,还是你勤快呀!”,那么这里的“哈哈”就是缓和气氛的,但如果没有对你的关注,那个光秃秃的“哈哈”就有可能是在掩饰对你的不耐烦。

  果然,几天后学员继续邀约还是被婉拒,自此之后他们就渐行渐远了。

  要点:【有“我”有气场,没“你”没兴趣。】

  还有一个现象就是,有些男士在开始时不敢说“我”,但到了交往的后期,可能是安全感足够了,对话里面又全都是“我”,这其实是一种被压抑的自恋的爆发。比如下面这样的表白拉锯战,

  男:我很喜欢你。

  女:我觉得我们还是做朋友好。

  男:可我对你是真心的。

  女:我现在不想跟任何人谈恋爱。

  男:可我跟他们不一样……

  ——双方都是“我”字开头,可见其实谁也不关心谁,当然,最终这种表白一般都是灰头土脸地结束。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