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保鲜5法 异地恋生存指南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2年06月29日

  异地恋不适合那些神经脆弱的人,在一段关系开始的时候,爱的感觉和外在的吸引很重要,但在你们分隔异地的时候呢?爱情需要面对扑面而来的不安全感。这段关系值得吗?你是不是在骗自己?这个人真的爱我吗?我们能坚持下去吗?

  暂时把这些话放到一边,在异地恋中感到害怕和疑惑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在不能见面的时间里,你会渴望着能和爱人时刻在一起。你需要跟自己说,你的付出会有回报的。那么你需要些什么来维持这段异地恋呢?

  突破传统观念对亲密关系的看法

  30年前所有人都只能在自己生活的城市里面寻找伴侣,随着交通和通讯的发达,男人和女人相遇的方式已经变了。网络让我们突破了地理的阻隔,可以在更广阔的范围里寻找更适合自己、更有吸引力的对象,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异地恋。研究异地恋的专家估计,全世界大约有四百万单身人士和三百万对夫妻正处于异地恋中,并且这个数量还在增长。所以,你并不是孤军奋战。

  并且,异地恋有一个比本地恋优越的地方:异地恋进展会慢一些。随着相处时间的增加,对一个人逐步深入的了解能增强彼此之间的亲密联结。这样你就可以多花点时间去了解你的伴侣和你自己,并且考虑清楚你希望这段亲密关系如何发展。因为是远距离恋爱,你们没有那么多相处的时间和共同的活动,不像那些本地恋的情侣那样急着下决心。所以,慢慢来吧。

  接受亲密关系的不确定性,并用行动来对抗它

  异地恋当中大多数的不确定性都来自于对亲近的渴求和对孤单的忍耐。这样的分离焦虑在本地恋的情侣中间也有的,长期出差的人就会有和异地恋相似的感觉,还有军人夫妻也会有很频繁的离别。其实异地恋在原则上和本地恋没什么区别,只是不确定性的感觉被放大了。

  当你被相思之苦折磨的时候,最重要的是不要限制自己的生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去追求一些自己一直想实现的目标。你越是孤立自己,你就越会觉得不安。

  让你自己忙碌起来,和朋友、家人、喜欢的人一起活动,并且建立自己的人际关系网。如果你因为自己开始了异地恋而疏远朋友的话,给那些朋友打个电话,制定些活动。一个开心健康的人应该有自己的社会交往。

 [1] [2] 下一页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