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不冷不热温水情人的4方法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2年06月27日

  小云和海子谈恋爱一年了,事实上"谈"这个词实在有点言过其实,应该说他们俩维持着这种"比较熟"的关系和常常出来"逛逛"的状态有一年了。这就是问题所在了。

  小云说“海子是一个棒极了的男人,我觉得我可以跟他过一辈子的。但是他总是显得模棱两可,对我们的关系犹豫不决。他跟我说过他爱我,但是他看起来没什么激情。我觉得他就像一杯温水那样不冷不热。我在等着他决定到底是要热起来还是冷下去,我等得累了。”很耳熟吧?小云用了一个词去形容她那个所谓的重要的人。这里有一个同义词:摇摆不定。字典是这么定义"摇摆不定"的:"同时存在的相互矛盾的态度或感觉;持续的波动;不确定跟随哪个方向。"像这样的人是处于情感和关系当中的不稳定状态,而且他们很有可能在不稳定中离开他们想要的伴侣。

  这件事不只是在关系刚开始时,决定怎样去投入的时候表现出来的短期的优柔寡断。这个问题伴随着长期的暧昧不清,混乱的感觉和模糊的信息。实际上,大量研究表明,摇摆不定的情绪是预测新婚夫妇离婚与否的可靠因素。如果结婚双方或者其中一方有摇摆不定的感觉的话,这些婚姻离婚的可能性是一般婚姻的三倍。

  长期不知道要跟你的未来的伴侣怎么相处是很没趣的一件事。而且也不知道该怎样去改变一个墙头草,让他全情投入到关系里面。如果你发现自己正处于一段这样的关系里面,请记住以下的话:

  给自己的忍耐定一个期限。对于某些人,一段关系是需要一个慢慢加热的过程的。这需要一定时间让爱火(还有激情和承诺)燃起。而有些人则可能永远停留在不冷不热的阶段。这就得看你决定让自己等多久直到对方热起来并忍受这种半天吊的状态了。警告:很多人等了老半天才发觉自己只是无限期地看着灰烬在冒烟。

  要将此归咎于个人原因。通常,你伴侣这种暧昧的态度跟你是没有关系的。原因很可能是你伴侣正在面临着自己的恐惧和情结的一个人生阶段。不要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或者可以做什么去让事情有所进展。

  退一步看看会发生什么。最糟糕的一个反应就是去催促和强求对方:"为什么你总是那么冷淡和优柔寡断?难道你就不能下定决心吗?"其中一个最好的回应就是有意识地腾出足够的空间。在关系里面通常都存在着"一拉一扯"的现象:你越是拉紧,你的伴侣就越是扯远。这不是在玩游戏或者耍手段,这是不健康的。这是在告诉你,当你在朝着自己的人生方向前进的时候,让你的伴侣想想他自己的人生应该怎么过。

  直接,但不命令。如果你想避免让事情变得不愉快,有几个不错的问题和建议。在你整理自己的想法的时候,你可以问:"这段关系在朝什么方向发展?"或者你可以说:"我不清楚你在我们的关系中的立场。可以告诉我吗?"

  你不能控制对方的行动和感受,但是你可以控制自己的反应。你需要明白自己想怎么过生活。首先得尊重你自己。你不值得卡在一段不尽人意又没有将来的关系里面。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