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婚时该如何选到一个好男人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2年06月25日

  再婚择偶遇到的难题往往比初婚还要复杂,麻烦也更多。女怕嫁错郎,找男人是需要一定眼光的,弄不好会一错再错。那么,该如何看待和选择再婚的男人呢?

  1、选择男人要眼光“刁钻”,学会避开“白眼狼”

  似乎有大把的岁月可以挥霍,在择偶的问题上,女人最容易被眼前这个男人的花言巧语所迷惑,而不知所措迷失了方向。看起来不错的选择,其实暗藏了男人的心机和算计。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这个男人的婚姻观存在严重偏差,你不过是他随意践踏婚姻的一粒棋子,任由他摆布。如果哪一天你变成了他眼里的过河卒子,只能进不能退时,他已暗度陈仓搭上了别的女人,过上自在逍遥的二人世界生活。在这种男人的婚姻字典里,没有类似“责任”的字眼,更谈不上严肃的婚姻观。说得不好听,他们已经摸透了离婚女人“恨嫁”的心思,玩起了一次又一次“过家家”或者“失踪”的游戏,始乱终弃是他们的择偶套路,其骨子里根本就没把婚姻当回事。

  2、善于说谎的男人都有一套哄骗女人的绝招,且屡试不爽

  在找我咨询的来访者中,不乏上当受骗的女性朋友。当她们付出感情和真情,甚至倾心倾力甘心为所爱男人鞍前马后时,突然发现自己的“心上人”正挽着另一女人的手散步。这时的你,心碎、痛恨、后悔都无济于事,因为你已经踏上了一艘贼船,欲罢不能…

  其实,有一种男人浑身长满了“说谎”的皮毛,他们既要跟女人“爱爱”,又要讲究恋爱成本。在他们身上有一种与生俱来本事,特别招女人欢喜。这类男人摸透了女人的“命脉”,知道哪些地方是女人的软肋。比如,常常会用不经意的眼神暗示你,我“非常喜欢你”;常常会满面愁容慨叹自己的婚姻多么“不幸”,陈述自己的妻子如何地不通情达理,以此博得女人的同情;常常会请你喝茶,然后把精心预备的谎言,散播在你专著倾听的眼神里。比如,会跟你说自己早就想离婚,或者一直没跟妻子在一起之类的鬼话,等着你走进他精心编织好的陷阱;或者会表白自己是多么地心疼孩子,不得不维持现状,以显示他是个负责的男人。他们就像女人肚子里的蛔虫,摸透了女人的心思——泛滥的同情心,然后伪装出一副大丈夫敢于担当、敢作敢为的姿态,等着女人上钩。

  3、择偶中,年龄往往成为女人犯糊涂的帮凶

  过去有句话叫做“女人三十豆腐渣”,似乎上了年纪的女人只有认命。在择偶的问题上,女人最容易被自己的年龄吓倒。不可否认,从择偶的男女匹配上来看,年龄越大可选择的范围越小,而女人都喜欢找一个比自己大的男人过日子,这种心态会大幅度缩小女人的择偶范围。

  其实,年龄不是问题,关键是心态。我认识的一对再婚夫妻,男方比女方小两岁,他们重组家庭后,女方拿出自己多年的积蓄,帮男方偿还了十几万元欠款,然后一起创业。这一举动深深感动了男方,多年过去了,他们在自己的城市买了房子,购置了资产。两人走在一起,丝毫看不出年龄的差距。我非常佩服这个女人的眼光和胆魄,她告诉我,当初看中的就是这个男人对家庭负责任的态度,所以年龄并没有难倒她。

  在年龄的问题上,女人们应该做到战略上藐视它,战术上重视它。既不能因为年龄大了,将就着找个人搭伙过日子,也不能无动于衷在原地踏步。可以广泛接触,积极主动,不拘一格找男人,但要有时间上的紧迫感!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