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 春雨送情 三十七位单身网友雨中助学行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2年06月15日

 

  6月2日早上9点,绵绵细雨中,由十辆私家车三十七位网友组成的庞大车队满载着捐献给四明山区学生的各种图书和文具用品,浩浩荡荡向余姚进发。

  这次庆“六•一”公益助学活动由宁波市义务红娘团倾情策划,倡议广大都市单身青年好事与交友一起做,吸引了我市众多青年朋友报名。大家通过短信形式发来详细的个人信息及愿意捐献的爱心物资,寄语山区的孩子们努力学习,祝福他们都能够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

  “这种书写纸是可以反复使用的,各位小朋友可以用毛笔蘸上清水沿纸上的笔画描红,等水印干了以后又可以再写一次,明白了吗?”网友倪先生一边将他带来的爱心物品分发给村里的孩子一边这样介绍着使用方法。

  据统计,共募得善款12714元,爱心物品近4000元。经义务红娘补充采购3734元文具用品后,爱心善款结余8980元。其中网友姜先生个人捐献现金10000元,在此义务红娘非常感谢他对这次助学活动的支持和对山区孩子的关爱。经与余姚四明山区大岚镇赵丹镇长商议,爱心网友们一致同意将爱心物品全部捐献给大岚镇南岚村的43位幼儿园及中小学生,8980元余款全部捐献给大岚镇中心小学用于筹建校园图书角,供学校学生及周边村名借阅。

  助学活动结束后,青年网友们又驱车到丹山赤水景区享用了当地特有的农家小菜,在山区抗日根据地旧址缅怀红军事迹,于蒙蒙春雨中感受青石、竹海、山涧所弥散开来的大自然气息。爱情与友情,亦如春雨般悄然滋长。

  在此,义务红娘团也要特别鸣谢余姚市丹山赤水风景区对本次公益助学交友活动的大力支持,为参与活动的网友免去了所有门票费用。(张枫)

[1]  [2]  下一页  尾页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