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见钟情更容易获得幸福婚姻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2年06月11日

  古今中外不论是文学作品还是影视剧,无处不在向我们兜售“一见钟情”的概念。我们习惯把爱情理解成触电的感觉:迅速,热辣,并且瞬间改变人生。有些人真的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剩下的大多数人都只能幻想一下,或者认为压根就不会发生。

  如果认识一个新的恋爱对象,但对方并没有让我们有那种一见倾心心跳加速的感觉,我们就会想,这是怎么回事。或者,更糟点儿,我们会觉得这不是你寻觅的真爱,结果就真的错过了那辆通往真爱的火车。

  真实情况是这样的:爱情有时候真的会在电光火石间出现,但是它更倾向于慢慢酝酿,就像清晨的日出总是那么缓缓地照亮整个天空。二见钟情可能不是卖座电影的首选题材,但是它更容易出现“从此以后幸福快乐”的结局,或许更幸福。要问为什么?来看看日久生情式的爱有哪些特点吧。

  友谊奠定了基础。许多经历过流星般一见钟情的爱情的人事后都有抱怨说,对方身上那些强烈吸引TA的光芒往往会掩盖掉那些明显存在的问题。由于着急去感受那种光芒带来的热度,陷入一见钟情的人通常会忘记问问他们是否真的喜欢彼此。但如果是我们已经认识一段时间的人,因为你对TA已经有所了解,就不会出现类似的情况。你们或许在工作中打过交道,或许在一个社交团体中,或者有一群共同的朋友。你见过真实的TA,至少能判断你们是不是同一类人。长远来看,所有的稳定关系都必须建立在友谊的基础上,如果是在你们成为情侣前就拥有友情的话,就更好了。

  缓慢和平稳是制胜的法宝。许多一见钟情式的感情不能长久,并不是因为双方不匹配,而是源于一个普遍的原因:倦怠。就像高压电一下子迸发,然后很快烧坏掉是一个道理。无论从身体还是精神上,好莱坞式的激情很容易让人精疲力竭。或迟或早,浪漫都会在平静的生活中沉淀或者融合,只有那种始料未及逐渐加深的爱才不会在失去平衡之前燃烧殆尽。

  一些优秀的人并不一定给人留下极好的第一印象。在我们的文化中,大家都喜欢那些外表闪亮,幽默有趣,富有魅力的人。这些"外表光鲜"的人往往哗众取宠,想吸引眼球,而真正低调深沉的人往往被人遗忘。那些回头率很高或者比较打眼的人身上,往往不具备那些能使爱情持久的重要的优秀品质。真正适合的恋人并不是给你昙花一现的激情,而是像小火煨老汤那样慢慢融化你的心。

  也许你的身边就有值得你二见钟情的人,赶紧去发现他们吧,说不定不久后就也能收获你的幸福。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