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渐多或是国际趋势 更多女性或被迫"下嫁"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1年11月13日

     英国《每日邮报》11月6日刊文报道,英国大学与科研事务大臣戴维·威利茨日前表示,随着女性教育水平和工作薪酬的不断提高,“家庭煮夫”的数量正与日俱增。威利茨据此推测,未来将会有更多的聪明女性“下嫁”给条件不如自己的普通男性,而这一趋势很有可能会逐渐扭转传统的“夫唱妇随式”家庭模式。

    威利茨认为,女性在学业和职场上占领优势地位的现象并非偶然。如今,许多女孩子从小学开始就已在成绩上远远超越男孩,而这一状态会一直保持到大学毕业。统计数据表明,英国50%的女性持有大学学历,而具有同等学历水平的男性只有30%至40%。无独有偶,美国的黑人女性也面临着这种不平衡现象带来的巨大挑战。据统计,拥有大学学历的黑人女性是男性的两倍,而全部黑人女性中的70%因为找不到门当户对的伴侣没有结婚。

  女性教育水平和收入水平的不断提升对两性家庭角色的转变产生了重大影响。女性正逐渐代替男性成为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而男性则顺理成章地变成了太太的“贤内助”。也就是说,出于发展自己事业的需要,许多女性的择偶标准不得不由选择多金的事业型男人,变为选择持家的居家型男人。

  33岁的英国女子克莱尔·戴维斯居住在伦敦南部地区,在一家金融服务机构工作。她告诉记者:“记得在我上大学的时候,同龄女孩的成绩就明显要比男孩好。现在,我拥有一份满意的工作,一套不错的公寓,生活上可以随心所欲。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