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登记信息将联网 骗婚重婚将无处遁形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1年10月19日

        今年年底,婚姻登记信息将实现全国联网,联网最大的好处是,无论是以假身份证骗婚还是重婚,网上输入名字,婚姻信息一目了然,骗婚重婚将无处遁形。

  据介绍,新的全国联网婚姻登记系统启动后,能查询到包括结婚登记证明、离婚登记证明、补发结婚登记证明、初发离婚登记证明、撤销婚姻登记证明等内容。登记结婚时,只要输入当事人姓名、身份证号,即可查询到有关婚姻情况。

  据介绍,在没有联网以前,对婚姻登记情况的查询,往往仅限于本市内,一些人明明在外地已经结婚的人,仍可谎称未婚,办理登记结婚手续。

  今后,依靠全国联网系统的自动识别检测功能,在各联网省市内已经登记结婚的人,如再次登记,将被立即发现。

  据透露,逐步实现全国联网查询婚姻信息后,有些省、市还在考虑推出“自助式结婚登记”。

  也就是说,新人在前往婚姻登记中心登记结婚前,可事先在网上预约登记日期和时间,并从网上下载结婚申请表格,填写后提交到网站后台。到了约定时间,一对新人直接到婚姻登记中心领证即可。此举将大大缩短新人的“扯证”时间,除网上预约、填表外,领证过程3到5分钟即可完成。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