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远地区的爱情令城市人感动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1年10月14日

       日前举行的第三届桂林创意文化节《半世纪的爱》摄影展上,台湾摄影师林添福向前来参观的年轻人讲述了他拍摄200对少数民族金婚夫妻照片背后的故事。在追求“速食爱情”、离婚率持续偏高的当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触动了许多年轻人。

  台湾摄影师林添福20多年来走遍大陆20多个省区的偏远角落,用镜头记录下各个民族的金婚爱情故事。在一张照片里,满脸皱纹的75岁布朗族老人岩敢章和80岁的妻子拘谨地站着,身后的参天大树见证了他们50多年的爱情。尽管生活艰难,但他们坚守着对爱情的信仰,养育成人的10多个孩子是他们平淡生活里最大的幸福。

  林添福说,照片里的都是普通人,或走婚,或抢婚,或私奔,或在战乱中颠沛流离,不论是如何走到一起的,这些大部分生活在偏远地区的老人们都走过了风风雨雨,他们的婚姻生活是一段段历史的见证和缩影。目前,他正在拍摄西藏珞巴族金婚夫妻,希望今后能出版成书。

  不少年轻人说,现在离婚率这么高,闪婚、闪离现象越来越多,看完这些金婚老人的故事,突然发觉,扶持相伴着走完一生,竟是如此幸福。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