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撰写50年婚姻回忆录 追忆爱情旅程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1年10月14日

  从去年年末动笔至今,她已写完3大本、数万字,其中包括百余首藏头诗

  鞍山市有一个名叫孙洪芳的72岁大娘,从去年年末开始着手撰写她50载婚姻的回忆录,如今,孙大娘已经写完三大本数万字,字里行间都流露着她对故去老伴的思念之情。

  50载相伴聚少离多

  孙大娘今年72岁,老伴大她2岁。1962年,她与老伴相识、结婚。孙大娘说,初见老伴就觉得他为人正直,爱学习,给她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见了两次面,二人便登记结婚了。

  婚后,因为是军人,老伴随部队四处奔走,与孙大娘聚少离多。结婚近50年,孙大娘与老伴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到一半。在最初的6年里,双方团聚的日子仅有区区可数的42天。分别的日子里,孙大娘就与老伴通过书信互诉衷肠,每个月都不会少于8封信,几年下来俩人通信数百封,这些信至今仍被孙大娘珍藏着。

  回忆录追忆爱情旅程

  1983年,庞大爷回到鞍山,结束了与孙大娘聚少离多的日子。孙大娘说,平日里,老伴特别迁就她,给予她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去年11月,老伴因病去世,孙大娘想到过去几十年婚姻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于是下决心着手撰写《中国人民解放军夫妻五十年生涯回忆录》,孙大娘说,写回忆录,一是为留作纪念,二是想让自己的后代能通过这本回忆录了解他们的生活。

  在回忆录中,孙大娘写了百余首藏头诗,表达了她对老伴的无尽思念。从去年年末动笔至今,孙大娘已经写完3大本,孙大娘表示,她要将回忆录写完后出版。

  孙大娘说,相识便是缘分,自己与老伴近50年的婚姻,就是因为有相似的人生观,懂得相互理解与支持,才走得长久。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