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晚会上高喊裸婚宣言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1年08月03日

       “我们要以无房有爱为荣,以有房无爱为耻……”8月6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今年湖南卫视关注80后裸婚一族,推出七夕特别节目《我们结婚吧》。昨日,记者获悉,晚会导演组不仅邀来萧亚轩、李宗盛、费玉清、炎亚纶、林宥嘉、张杰等众多一线明星献歌,还别出心裁地创作了“八荣八耻”《裸婚宣言》,邀请现场百对裸婚情侣集体宣誓。

    据悉,以“以无房有爱为荣,以有房无爱为耻;以无车有爱为荣,以有车无爱为耻;以纯洁浪漫为荣,以贪慕虚荣为耻;以责任成家为荣,以放纵无度为耻……” 的“八荣八耻”《裸婚宣言》,将向爱情、婚姻物质化、功利化的现象高声宣战。

    对于采用这种看似“雷人”的手法,《我们结婚吧》晚会导演认为:“‘裸婚现象’虽是为了适应现实情况的产物,但我们不应以‘裸婚’为耻,更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绑架婚姻。然而,社会上以金钱为荣、以裸婚为耻的现象却比比皆是。”他表示,《我们结婚吧》作为一台弘扬中国优良传统文化、倡导正确婚恋价值观的特别节目,今年将视角转向“裸婚”这个社会热点话题,甚至提出“裸婚誓言”,就是希望能够以此来呼唤纯洁真爱。至于裸婚版“八荣八耻”的内容,他相信是体现了绝大多数适婚青年们的真实心声。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