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揭示单女生活状态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1年07月19日

       上海过半单女

  每天工作超过8小时

  由于没有家庭拖累,单女可以更多地将精力用于事业。“事业为重”正成为单女们的共识。

  然而,尽管事业能给人带来成就感,但面对激烈的职场竞争,单女的生存压力是巨大的。《男人装》杂志曾进行调查,发现上海的单女大多工作繁忙,57.37%的人每天工作超过8小时。

  为求安全感

  三成单女在“攒钱买房”

  随着单身者的增多,还出现了单身经济这个新名词。不少单女是独自居住的,一般都有工作,其中多数人的经济状况尚可,消费能力较强,对市场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即使偶有不理性,也不过是购物,不会选择酗酒、赌博之类的危险行为。

  调查还显示,30.35%的单女在“攒钱买房”,比例超过了“买衣服和美容”。从单女们的网上讨论来看,单女多有买房计划,因为它“真的能给女人带来安全感,那种安全感不同于对男朋友或老公的依赖”,只是往往因房价高、小房型少而难以实现。

  其实不仅房子,很多日常用品、消费场所也都不是为单身者量身定做的。不过随着单女人数的增长,商家应该会更加关注这一群体的需求,单女的喜好在未来有可能引领市场。

  生育问题

  成单女一大困扰

  由于传统婚恋模式的主流地位导致婚前性行为仍受到贬损,人们往往默认单女没有性生活,“表现之一是很多单位体检不给单女进行妇科检查”。各种社会压力使得单女大多不敢坦言自己的性需求和性关系,而是对此一味回避。

  同时,如何生孩子,也是单女们的困扰之一。一般而言,女性只能在家庭中获取权利,其中就包括生育权。现在,单身生育不但不能享受生育保险,而且报户口时还得交一笔不菲的社会抚养费。例如按照上海市的规定,2010年已达到婚龄的单身女性,如果生孩子,必须交纳15919元 ,这对于只能独自抚养孩子的单女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