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小屁孩进入恋爱季了 另类先锋恋爱术语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1年07月17日

  90后陆续进入恋爱季。

  90后的恋爱宣言先声夺人,让“大人”们不得不惊醒,小屁孩90后进入恋爱季既是天经地义,也是事实了。

  90后,大人们都感觉这是一个小孩的年龄,但人们不得不承认,现在孩子们的发育提前了,思想进步了,随着第一批90后族群步入成年,90后一词慢慢开始取代80后,成为了大家眼中新新人类的最新代表。

  对于受保守教育长大的90前、尤其是80前人群而言,90后率性表达的确是够“另类”的,甚至是有伤风化的。在中国,一直以来都是避讳谈“性”的,一男一女谈恋爱,最好能够保持彼此的纯洁性。在此之前,大家讨论的一直是“我们该不该有婚前性行为”,可是有的90后一出道,竟然喊出的口号就是“先上床”。可见,时代果真是不一样了。

  一份《90后恋爱调查报告》显示:现在的青少年远比他们的父母“前卫”。同意“爱情是专一的,人的一生只能有一个真爱对象”的人只占被调查者的28.8%,认为现代婚姻应该“白头偕老,从一而终”的只有20%,赞成与已经有恋人者谈恋爱的超过了30%.在这方面,女生似乎比男生更开放。45%以上的人对婚前性关系并不反对,还有人称“这样可以巩固爱情”。

  敢想敢做在现在的90后身上最容易体现出来。不得不承认的,他们好比初生牛犊,他们不掩藏,不遮盖,不虚伪。他们遇到事情时喜欢说“这有什么?”是的,回答他们的是,“这真的没什么。”再说了,几年前的大学生大多数是80后,他们之中还少了先性后爱的例子么?多了去了。换句话说,就是这也同样没什么大不了。大部分人对于恋爱都表现得很开放,这暴露了一个问题,那就是缺乏责任感。接近50%的人对恋爱的要求是快乐至上,一旦感觉不到快乐就立即散伙。“生长在信息爆炸时代的‘90后’,快餐文化使他们在对事物本质方面的探索不够透彻,往往只看到表面现象。信息流量大、变化快,使“90后”的恋爱观有所错位。

  90后他们说自己比较前卫,非主流意识比较强。其实,90后并不是特殊的,他们认为的先性后爱也能够在早期的80后、70后甚至以前的一些人身上体现出来。只不过,现在流行开口闭口90后而已。

  先性后爱或者先爱后性都并不重要,90后最终也会成熟,最终也会需要负责任。90后将怎么进入恋爱,进入婚姻,为人父母,他们将怎样翻越那些人生的高坡低坎,将怎样历练为家国的柱石,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过程,因为他们将引领着中国走向一个新的方向。

 

  链接

  90后先锋恋爱术语

  1.“找”的概念,太落伍了,遇到一个是一个,有啥子了不起的。

  2.千万别像老爸一样老土,戴着眼镜写情书。

  3.过去谈朋友是先问别人有朋友没有,现在得问别人是不是同性恋。

  4.别问我是谁,请与我相恋?哈,上代人都为我们设了恋爱的方式,不错。

  5.在日常生活中,规规矩矩穿衣的人不可交。

  6.性有什么了不起,陌生人见了面,不都要首先问你性什么吗?

  7.世上本没有对与错,是因为说对与错的人多了,便有了对与错。

  8.结婚生子,注定自己是傻子。

  9.如果确定不了到底爱谁,那就先恋爱,如果确定不了是否恋爱,那就先同居。

  10.工作难找,但男朋友不难找。靠工作养活不了人,就换个思维让男人养活。

  11.这个时代爱傻子都可以,千万别爱书呆子。因为傻子可能是某方面的天才,但书呆子绝对是傻子。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