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人初婚年龄推迟 80后“闪婚”“闪离”多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1年07月11日

     2010年宁波人口发展报告公布。结果显示:

 去年,我市女性平均初婚年龄为25.35岁,初育年龄为26.87岁,分别比2005年推迟了0.62岁和1.18岁。去年离婚率再创历史新高,共有13922对夫妻办离婚登记。

 专家分析:我市女性初婚人数呈现较强的年度波动规律,存在明显的“大小年”现象。通过一组数据记者发现,2007年女性初婚人数创了2001年以来的最低纪录,2008年大幅回升,2009年又刚好是个“小年”,去年再次回升,应该算“大年”,但依然少于2008年。
 相比之下,离婚登记数量却逐年增加。从性别看,男性离婚年龄主要集中在31至40岁,而女性主要集中在26至35岁。吵架、赌博、两地分居、外遇是我市离婚数量剧增的直接原因。
 “80后人群‘闪婚’紧接其后‘闪离’的现象非常明显。”相关专家告诉记者,许多年轻人思想上还不是非常成熟,有的过于依赖各自的父母,两个人的不愉快往往会演变成两个家庭的矛盾,最终造成离婚的局面。
 此外,老夫少妻的跨代婚姻近年来大幅增加,但呈现婚龄短、离婚率高的特点。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