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总结裸婚“五重门”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1年07月08日

        一位名叫“边缘危机”的网友以《如何跨越80后<裸婚时代>的必经五重门?》为题,八卦起了“裸婚时代”。而从帖子看,这发帖网友对该片子还是很熟悉的。正如他在帖子中所说的那样:当年的“奋斗三兄弟”之一的男星文章,独挑大梁演绎《裸婚时代》,剧中刘易阳和童佳倩这对裸婚的80后小两口一集都没消停。从未婚先孕到离婚再复婚,几乎经历了80后小夫妻婚姻生活中的所有问题,“可见如今的年轻人真是结婚容易、维持婚姻难。”

  这位网友总结道,对于裸婚的“80后”来说,如果想要成功地“裸”,则需要跨越五道“坎”。

        第一道,就是要得到家长们的“认可”。因此建议大家,有结婚意向后,见家长是件大事。如果得不到家长的认可,要么是分手,要么是顶着压力结婚,婚后持续两代人的冲突。“总而言之,只有得到双方家长的认可和祝福,婚姻才会有一个良好的开端。”所以,不管家长多么苛刻,有诚意,就可以得到认同和祝福。

  第二道,就是要安排怀孕生育的计划。这个自不必说,因为从怀孕到生孩子到抚养,是个系统工程,所以最好是做到有计划。因此,怀孕生育也需要一个详尽的计划。在一切就绪之前,良好的避孕方式必不可少。

  第三道,则是要想方设法解决经济上的困境。尽管我们身处房价比天高的时代,但如果选择了裸婚,就要做好面对经济困境的心理准备。如何从“月光族”转变成“已婚存款族”,再到“买房买车还贷族”,往往这些是从小在父母宠爱中长大的80后的“最严峻”的考验。所以,裸婚的年轻人要努力奋斗,努力走出经济的困境,毕竟我们还年轻,年轻是最大的资本。

  第四道,就是要拒绝围城外的诱惑。发帖网友说,80后是第一批看着偶像剧、爱情片长大的孩子,“恋爱经验”远比父辈要丰富, 甚至诸如“家里红旗不倒,家外彩旗飘飘”和“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等这样的比较负面的价值观也被奉为“真理”。所以,既然是抱着“共同生活一辈子”的美好愿望结婚,就请尊重婚姻的严肃性和神圣性,担当起自己在婚姻中的责任,珍视那个愿意和自己共度此生的人。“现在是个视觉美感时代,外面的诱惑太多,选择也太多,所以严肃性在受到挑战”。这也是很多年纪大的人的观点。

  而最后一道,也是最关键的“坎”,恐怕就是要达成生活理念的“统一”了。当家务活取代了约会,油盐酱醋取代了烛光晚餐,总会有意想不到的分歧,听起来鸡毛蒜皮,却可能触及对方的底线,导致关系破裂。而一朝离婚的原因主要就是生活理念的差异,“不过,分歧和矛盾往往会伴随婚姻的终身,本着宽容和理解的态度共同面对、努力化解,才是根本的解决之道。”

  敢于担当

  结婚了就有责任

  话说,这发帖网友总结的“五重门”,还真是引起了不少跟帖者的共鸣。网友“梅花落丽谯”就感慨:“太悲催了,作为80后表示鸭梨很大。”这位网友说,我和老公结婚3年至今不敢要孩子,避孕对于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另一位网友“duzhanaoto”则调侃自己说:“现实的情况啊,嘿嘿这部电视剧我追着看呢,看到15集了,其实我的婚姻基本属于裸婚了,只要自己觉得幸福就好,至少我们还可以啃啃老。”

  有意思的是,很多网友还将调侃的重点放在了第二个方面,即要做好避孕措施,怀孕生孩子要有计划。网友“长长的竹竿”就说:“现在真的很流行裸婚,但是作为裸婚的80后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最有效安全的避孕方式!”另有网友则笑言,感觉第二重门最为至关重要了,年轻的朋友们一定要守护好这扇门才对啊。

  不过,调侃归调侃,毕竟80后一代已经陆续奔三,大家对于生活和人生,也有了更多更深入的理解,所以也更加有责任感。名为“真情永远”的网友就呼吁大家:“结婚了责任就大了,在婚姻中要敢于担当。”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