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男生恋爱热情全国第二 女生低于平均值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1年07月03日

  北方恋爱热度高于南方,男生对待爱情明显比女生热情高涨,超过六成的未婚人士对爱情怀有信心,相信一定能找到理想中的另一半……近期一份由世纪佳缘婚恋网站出品的“2011年度第二季度恋爱指数报告”正式公布。

  这份报告是世纪佳缘4月初开始采取线上调研的形式,集结了10647份问卷调研(出于抽样误差考虑,报告中略去部分样本量较小的省、市),最终得出的数据,覆盖全国所有省和直辖市。通过数据分析,报告从多维度衡量整体恋爱交友热度。

  杭州男生恋爱热情全国第二

  不同省份,不同城市,对于恋爱的热情程度也有所不同。在这份恋爱指数调查报告中,北京、天津、河北分别以106.4、106、104.9的指数高居全国恋爱热度前三名,而浙江连前10都没有排上。

  据调研专家介绍,报告中指数100代表平均恋爱热度,大于100表示热度高涨,小于100则表示热度不足。可见,北方的恋爱热度明显高于南方。

  但是在热恋都市排名中,杭州位列第四,达105.6,杭州男生恋爱的热情指数更高,达112.8,位列全国第二。而杭州女生远不如北方以及海滨城市的女孩子们来得热情,羞答答地不肯表露态度,热恋指数低于平均恋爱热度。

  杭州人恋爱信心差但很努力

  有63%的未婚人士在接受调研时表示相信爱情,认为自己一定能找到理想中的另一半。在这其中,男生的比例为68%,仍是略高于58%的女生比例。同时,大部分人也表达了寻找另一半的急迫心情——有50%的受访者表示正急于寻找另一半,并正在通过各种渠道为之努力。

  调查报告显示,杭州未婚男女们恋爱信心明显不足,排在全国第十五位,但寻找另一半的急迫度和努力程度都非常高,位列全国第三。

  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会呈现这样一个非常迫切但又信心不足的状态,和城市的发达程度息息相关。“在杭州拼搏的年轻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生活成本高,很少会有时间来认真打理一段恋爱关系。而且杭州房价高,如果没有家庭资助,想要买套房子给心爱的人一个家更是难上加难,所以虽然杭州青年男女的恋爱需求迫切,但其恋爱信心必然备受打击。”

  爱商指数仅达到及格线

  相信爱,需要爱,也应清晰地知道如何去寻找爱、珍惜爱。提高爱的智慧才能增强幸福指数。

  在本次的调研报告中,爱商测试的结果不尽如人意——全国爱商平均分仅为59分,连及格线都没达到。纵观各省及主要城市,鲜有爱商指数稍高一筹的,几乎都在及格线上下徘徊。

  生活在人间天堂浪漫杭州的青年男女们,爱商指数也不高,仅为60.5。看来如何提高爱商,掌握恋爱技巧,把好感的小苗头发展成幸福的恋爱和婚姻,是所有单身男女亟待加强的功课。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