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年龄怎样搭最幸福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1年07月03日

“丈夫比妻子大15岁婚姻最美满”,这是瑞典一项最新研究得出的结论。但究竟怎样的夫妻年龄搭配最幸福呢?众说纷纭。

说法一:性协调男大女8岁以上最好

男大女8-10岁下一代智商要高一些。有人说,若想要一位天才的后代,则男士应比女士大20岁以上!因为世界上很多伟大的科学家、政治家、诺贝尔获奖者都是这样相配的后代!

有人还从性消退的角度说明,男比女大更合适。

男女之间性是最大的黏合剂,缺少了性,共同生活很勉强。如果男人的性能力强过女性,男性则要有很强的自制力去控制自己的性要求。但如果男比女大10岁,当女性50岁左右绝经,性能力开始减退时,男性正好已经在60岁,性生活也开始了消退的过程。这样,两人性能力的消退处在同一时期,更能够彼此了解和满足。

男性喜欢从后代和性生活上说明这种年龄差距的优点,女性对此又有什么说法呢?有人觉得男的大一点好,可以是依赖的对象。

说法二:沟通无障碍最好不超过6岁

针对网友提出的相差8岁以上最好的言论,不少人表示反对,认为“年龄相差太大很容易产生代沟,看问题的角度会有不同,常常会有不少矛盾”。

如果男的年龄比女的大太多,年轻时男的照顾女的,但到年老时就麻烦了,男人都老掉牙了,女人还年轻,得女的照顾男的。

按婚姻法,男的比女的大两岁。而按退休年龄规定,男的应该比女的大5岁。

不少人力挺同龄婚姻,他们指出这样没有语言思想障碍。但不少"80后"对同龄婚姻持怀疑态度,他们指出,独生子女这一代人都比较固执,我行我素,如果两个同龄人在一起不仅很难彼此包容,还经常互不相让,发生争执。

说法三:男比女小10岁易白头偕老

"如果是女大,就大三岁,因为女大三抱金砖嘛!"不少网友拿民谚佐证,认为最好不要超过三岁,女的本来就比男的容易老。

相关科学研究力证:第一,男人的性高峰期在20岁左右,女人则在30岁,如果男比女小10岁左右,更有利于夫妻之间的性和谐;第二,男人平均寿命70岁左右,女人80岁,男比女小10岁,他们就能够共同走完人生历程,不至于留下许多老太太在晚年一个人孤独余生。

说法四:相爱靠缘分年龄非问题

"如今的婚姻,性格和谐、性和谐就OK了。

但有人对性和谐观点持否定:夫妻之间感情好不好,不在于年龄,自己觉得幸福就行,还有非常好的无性夫妻呢。

不少网友为婚姻幸福开出了良方。他们认为,年龄不是夫妻两人的障碍,只要两人真心相爱,互相体贴、信任、包容,用心去爱对方,彼此尊重,有事大家商量。

“年纪大的男人不一定就会多疼人,年纪小的也不一定就很幼稚。男人女人都需要宠,尤其现在社会压力大,不能总期望其中一个人总是对另一个人好。”

“天使也有倦了的时候,倦了累了,就会离开。所以,两个人要轮流做天使。”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