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婚题材荧屏受宠 围观80后“新结婚时代”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1年06月30日

前年流行说“蜗居”,去年流行讲“剩女”,今年荧屏流行啥?裸婚!《裸婚时代》、《当婆婆遇上妈》、《婆婆来了》……近期本地和卫视几大热播剧,都锁定了“裸婚男女”。本报特推出“观剧说裸婚”专题,通过剧集审视现实生活,请观众和读者讲述自己的裸婚感受。

裸婚“三部曲”

《裸婚时代》、《婆婆来了》、《当婆婆遇上妈》中,三对男女的“裸婚”故事不同,却有相似的“裸婚三部曲”——爱情至上,家人反对,联合反抗。现实中的裸婚族,大多也经历了这样的过程。

第一部:爱情至上

刘易阳(文章饰)和童佳倩(姚笛饰)、王传志(沙溢饰)和何琳(朱杰饰)、陈大可(贾乃亮饰)和罗佳(李小璐饰),三部剧中三对情侣都信奉“爱情至上”。为了在一起,可以不要房子、车子和票子;只要在一起,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记者采访了几对“裸婚族”,他们均表示剧中有自己的故事。今年5月领证的80后小夫妻小萱和阿勇,简直就是现实版的童佳倩和刘易阳,“我俩打小就认识,早已认定了彼此,要一起走下去。”小萱说,虽然目前生活有些拮据,但她相信爱能战胜一切。外企白领毅朗和王传志一样是“凤凰男”,计划向女友求婚的他,虽然担心被女方父母拒绝,“但我不会退缩,人生最宝贵的东西永远不是物质,而是陪在你身边的人。”

第二部:父母反对

年轻人坚信“有情饮水饱”,父母却认为“爱不能当饭吃”,千方百计阻止裸婚。其中,女方父母反应最强烈,童佳倩的妈妈(凯丽饰)要女儿打掉孩子,何琳妈妈(廖学秋饰)强行替女儿办理出国手续。对于剧中父母的阻拦行为,不少年轻观众不解,“多好的一对,为什么不让他们在一起?”但父母辈观众却感触很深。

“同样是母亲,我理解佳倩妈妈的做法,我想为女儿找一个好女婿,房子是起码的保障,不能委屈她。”张女士的女儿玲玲今年26岁,之前交往的两个对象都因家庭条件一般被她否决。记者采访的几位妈妈级观众,都和张女士有同样的想法。有趣的是,男方母亲倒是对媳妇的条件比较严格,“我不喜欢童佳倩、罗佳这样的媳妇,太娇生惯养,我更希望儿子找懂事会持家的。”长辈们各自结合剧情谈媳妇女婿的选择标准,同时也表示,孩子的幸福排首位,“如果真心相爱,我们也不会让他们裸婚,尽量为他们创造好的生活环境。”

第三部:联合反抗

父母反对,却让剧中情侣更加坚定“在一起”的信念。他们都在阻力下反抗,采取“霸王硬上弓,生米煮熟饭”的方式。刘易阳和童佳倩“挟孩子以令父母”,王传志和何琳、刘大可和罗佳偷偷领证。不过,生活没有剧情夸张,多数情侣表示不愿和家人闹翻,“得到祝福的婚姻才幸福,我们尽量用行动去证明裸婚可以很幸福,用爱情感动父母。”

“我给男朋友制定了一个任务,就是学习刘易阳!”女观众佳琪告诉记者,男友想过父母这关,必须活学活用刘易阳的招数,“如果他和刘易阳一样有好口才,发表一番‘裸婚宣言’,估计我爸妈会感动死!”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