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五大裸婚城市出炉 半数中国人接受租房结婚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1年07月08日

47.5%的人能接受自己或家人“裸婚”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对3214人进行的在线调查显示,47.5%的人表示能接受自己或家人“裸婚”,23.3%的人则表示不能接受,其他29.2%的人表示不好说。受访者中,“80后”占47%,“70后”占33.5%。

54.2%的人认为在当今社会“裸婚”需要勇气

  怎样才算“裸婚”?调查中,受访者给出的排序依次是:没房(89.5%),没车(78.4%),没钻戒(67.1%),不办婚礼(60.1%),不度蜜月(52.2%)等。

  面对“裸婚”现象,人们心态复杂,观点不一。本次调查显示,55.4%的人认为“裸婚”是一些年轻人的无奈选择;54.2%的人认为在当今社会“裸婚”需要勇气;42.7%的人认为“裸婚”很辛苦,要比别人多奋斗好多年。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