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出现“离婚计算器”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1年06月26日

  近段时间来,搜索百度,一个网络在线服务工具“我的离婚计算器”相当流行。

  据了解,网上的离婚计算器起源于英国,由英国消费者金融教育机构推出,初衷是帮助那些婚姻生活面临破碎、有离婚计划的夫妻估算成本、清查债务。

  离婚要花多少钱,“我的离婚计算器”的计算原理是:

  财产分割

  按照法律规定,夫妻财产一人一半,如果一方有赌博、家庭暴力、第三者等过错,另当别论。现在的小夫妻,除了房子,存款和股票就是家庭财富库。存款好说,只是损失一点儿利息;如果股票被套住,要分割财产,就得准备“割肉”。房子只有一套,如果两个人都想要,价格定不下来的话,就请评估师定价,要付一笔评估费用,100万元以下的房产评估费是总房价的1.5%,100万元以上的房产评估费是总房价的1%。

  汽车的分割比较麻烦,实在不行,也得请个评估师。万一家里有什么字画、古董,如果想拍卖变现,还得支付给拍卖行一笔费用。黄金首饰也算家庭财产,丈夫气量大的,送给曾经的太太就不追究了;如果一定要一人一半,千万记得保存好发票,遇到金价上涨,太太还得贴钱买回自己挂在脖子上的项链。

  诉讼费用

  法院的诉讼费是有标准的,财产不满1万元的离婚案子,诉讼费用是50元;如果超过这一底线,按照财产总额,收取相应比例的诉讼费。所以,很多聪明的离婚者,在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时,知道第一次肯定离不了,就瞒报自己的财产,只交50元的诉讼费;等到半年后再次提出离婚诉讼,才真正报足财产。一般来说,第二次提出离婚诉讼,法院十有八九会判决离婚。

  律师费用

  到法院离婚者,一般都要请律师。离婚的律师费最低的是1000-2000元。按照双方的财产多少,律师费也按比例收取,财产越多,比例越低,大概是在l%-2%左右。如果是二次诉讼,就得准备两笔律师费用。

  抚养费

  如果有孩子的话,一方须支付给带孩子一方抚养费用,一般是工资的20%-30%。

  误工费用

  如果夫妻双方都同意离婚的话,这笔误工费用也不多,一次开庭解决,你就准备好请两天的假,其中半天是请律师的,半天是交诉状的,一天是开庭和拿调解书的;如果夫妻俩有情有义,就准备一个晚上吃一顿离婚餐。就是害怕一方铁定要离,一方不肯离。这样的话,在大半年的时间里,一方至少准备两个星期的时间来应付离婚。

  租房费用

  如果只有一套房,有一方要另觅住处,如果父母不收留,又没有多余的房子,在离婚时不能堂而皇之地住到第三者家中,就准备在外租房子过吧。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