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为何都成了急婚族?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1年06月25日

  很多毕业大学生又将走上社会。他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呢?其中有不少竟然是相亲。特别是女大学生。她们上征婚电视,找朋友介绍,网上征婚,到各大婚姻介绍所投资料。 

  某某,21岁,身高1.63M,貌美如花,在读大学四……寻寻觅觅32岁以下、身高1.70米以上、月薪8000元以上、有住房有车的成功男士……”这是网上诸多在校女大学生征婚帖子中颇具代表性的一条。与社会大龄男女征嫁不同的是,这些征婚女主角年龄偏小,大多只有二十二三岁,而且对男方要求的标准也如出一辙:收入高、有房有车的成功男士。

  据了解,这些急嫁女大学生,普遍都遇到过求职的难题。她们或因所就读的大学普通无名气而就业艰难,或因理想与现实差距过大而心灰意冷,于是,就想趁大好年华通过嫁人而“改变命运”。这些女生的择偶条件几乎都围绕这些标准:“有良好的家庭背景,工作稳定,收入高,有房有车”。而对男方的年龄持不小的宽容态度:大个十岁八岁不成问题,条件好的大上十四五岁也可接受。

  放弃自己的主观努力和奋斗,希望通过这种功利性的征婚来走人生捷径的想法是一个误区。婚姻是一定要有感情作为根基的,盲目地拿青春与有房、有车、有钱、有地位等等物质条件作为交换,非常不可靠。以这种方式组成的家庭,即使很富足,也难有长久的幸福。

  “为吃饱嫁错郎”。有时候物质很重要,但婚姻还是要以感情为主。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