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相亲现新方式 微博“解救”单身男女?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1年06月19日

  继单身聚会、电视相亲后,最近,又出现了一种新的相亲方式,那就是微博相亲。近日,“随手拍解救大龄男(女)青年”成了微博上的热门话题,一条条包含照片、身高、职业等信息的“征婚启事”在微博上被网友们不断转载。不少网友表示,相对于其他平台,微博相亲的便捷性更强,也更时尚。

  微博相亲的操作非常简单。网友只要在发布的微博中标明“随手拍解救大龄男(女)青年”,并附上等待“解救”者的个人简介和照片,这条信息就会被众多网友看到,然后会被很多“粉丝”转发。通过这种“爱心接力”,单身男女的“征婚启事”会被传到几十、几百乃至上千网友的微博中,让有缘人得以相知、相恋。

  在这些被转发的微博中,不仅有网友大晒个人简历以及照片,还有很多单身男女发表个人交友宣言,希望寻觅他(她)的另一半。如“张冉,80后,25岁,就职于海口一物业公司,从事文员工作,爱好:唱歌、上网、烹饪、逛街,交友宣言:寻找生命中的Mr.Right。”“冯珊珊,80后,24岁,身高164cm,体重48kg,某小学一年级语文教师。性格开朗、幽默、有自知之明、善良、精通厨艺、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偏好成熟稳重男士”。

  对于这一时尚的相亲方式,专家有话要说:

  其一,互联网的发展,使得网络能满足人们现实中很多需求,年轻人越来越依赖网络,致使很多年轻人在现实生活中社交面变窄。由于微博的简单,降低了写作门槛,每个人可以随时随地用一句话来表达当时的心情。微博的自由性成为了人们最快的了解彼此的渠道,也为众多男女造就了姻缘的可能性。

  其二,微博提供的只是一个平台,是人与人之间交际的方式之一,真实是平等交流的前提,从网上到网下,都应该充分了解对方,避免“闪婚”后又“闪离”。

  其三,微博是相识的平台,现实是相知的剧场,而身份验证是爱情入戏的第一步。出于对网友自身安全及交友诚意的考虑,建议大家在第一次约会时,主动出示身份证,同时这也是网络相亲走向规范化、理性化的趋势。

  专家同时还表示,网友初次见面出示身份证,仍需注意一些细节和技巧,这样不仅能让“晒身份证”这一举动起到验明正身的效果,巧妙地避免双方尴尬,还能为网友初次见面提供更多深入了解的机会。

  总之,微博相亲可以尝试,但不能完全依赖。如果在微博上看到心仪的对象,应该在现实生活中多加了解,彼此磨合一段时间,微博“闪婚”更是不值得提倡。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