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性初婚年龄28岁女性26岁 70后成离婚主力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1年06月19日

       晚婚已成为上海一种普遍现象。

  初婚年龄逐渐偏大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上海居民的结婚年龄正呈现出日益偏向大龄的趋势。其中,男性的平均登记年龄比2009年增加了0.4岁,女性则增加了0.38岁。初婚年龄同样比过去偏大,男性为28.83岁,较2009年上升0.33岁,女性为26.51岁,比2009年增加0.31岁。

  同时,“两地婚姻”现象明显减少。“两地婚姻”中,以江苏、安徽和浙江三省最多。

  70后成离婚最大群体

  从离婚的年龄结构上来看,70后成为上海离婚人数最多的年龄群体。其次为40至50岁之间的人群。从文化层次上来看,学历初高中的人群占离婚人数中比例最高。其中初中学历占总数的32.64%,高中占总数的22.51%。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