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印度“新娘难求” 俄罗斯现“女儿国”尴尬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1年06月19日

       古语云: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但如果男女比例失衡,则会出现难婚难嫁

  韩国媒体近日报道,从明年起,韩国适婚年龄的男性激增,可能将出现新娘难求的现象。在适婚年龄层中,今年韩国男女比例已是1.19:1,明年预计将达到1.23:1。另外,据最新统计,印度男性人口已比女性多出近4000万。

  俄罗斯则有着女儿国化的尴尬。今年3月份的人口普查结果显示,俄男性比例已从2002年的46.6%降低至46.3%,适婚年龄层的俄男性更是供不应求。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较为特殊。历史上,二战期间苏联阵亡人数高达900万,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男性。另外,由于俄男性酗酒严重和心脏病高发,其平均寿命也比女性低。新西兰也出现了男人荒。由于劳动力市场的全球化,该国不少中青年男性纷纷前往美国、澳大利亚等国,这使得在结婚和生育年龄段的新西兰男性成为了香饽饽

  有专家表示,男女比例失衡将会导致一系列社会问题。首先,人们寻找配偶的难度会增加。其次,传统家庭和社会的稳定受到威胁,容易引发婚外恋、同性恋等社会现象。第三,会造成劳动力市场失调,影响国家经济发展。

  当前,性别比例失衡现象已引起相关国家高度关注。一国有剩男,另一国有剩女,选择跨国婚姻或许是解决这一问题的好办法,但大量混血儿的出现也可能会给这些民族国家带来新的问题。当前采取较多的措施是禁止滥用性别检测技术,健全社会保障制度,以保障老年人生活,淡化养儿防老的传统观念等。但这一问题的彻底解决需要时间。

                            

                                                                                                                                                                                                     人民日报海外版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