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婚族”省钱用来投资教育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1年05月18日

  这几年,“裸婚”一词逐渐走入了我们的视野,为大众所熟知。网上定义“裸婚族”是指不买房、不买车、不办婚礼甚至没有婚戒直接领证结婚的人们。

  据了解,“裸婚族”年龄多在20至35岁之间,以80后居多,他们大多思想前卫,其中也不乏高学历、高收入的都市白领,在“裸婚族”看来,领了证就生活在一起,轻松自然,正是他们的提倡,让“裸婚”如飓风般在这个城市刮过。

  “房子可以没有,车子也可以没有,但是一份稳定的好工作还是必须的”。一对80后小夫妻说。“其实我们裸婚能省下不少钱,我倒觉得拿这些钱,为以后的工作做点投资挺好的”。可是现如今,物价飞涨,房价更是让人望而却步,“房子、车子还是等有钱了以后再去考虑吧”。因此,年轻小夫妻若要想在大都市中过上“幸福”生活,一份稳定的、高收入的、“前程似锦”的工作是迫切需要的。

  当然,对准备或是已经“裸婚”的尚属年轻的80后来说,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将会不断的改善目前无力买房买车的状况。人们常说要具备长远投资的眼光,然而考虑到现实的经济实力,投资房地产资本不够,投资做生意经验不够、风险大,在短期内做出一个安全保险又能看到有效收益的投资,是缩短奋斗历程、为“幸福生活”铺路的最行之有效的方式。因此,笔者建议,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找准目标,投资教育、投资自身价值的提升未尝不是一个对人生具有决定意义的计划。

  于是,“裸婚”一族可以在当今最有发展潜力的职业排名中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目标。在信息化领域中,管理软件应用顾问、项目经理、CIO等,属于该行业中的中高端人才,该类人才的极度稀缺和信息化大发展对人才的极度渴求形成了强烈的反差,供求严重失衡。相关媒体报道,行业专家估计,未来三年,按照当前的发展速度,仅一个用友软件集团就需要至少 5000名管理软件应用顾问;未来五年,因中国信息化领域的迅速发展,至少需要5-6万名管理软件应用顾问。

  由此可见,管理软件应用人才缺乏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发展没有“天花板”。从初级顾问做起,或许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会成为项目经理,你的收入会成倍的增加;而项目经理最低年薪起于8万,同样上不封顶;CIO的价值更是远超过前两者。所以“裸婚族”投资ERP顾问是最有价值的选择。

  有人会质疑,凭什么非得专门的投资,凭着自己的努力,通过自学一定也能成为一名合格顾问吧?当然可以,但是这个过程却是漫长的,而进入职场后,相较于受过专业教育的顾问来说,发展速度也是缓慢的。而接受半年专业而系统的教育,毕业后能够以一名合格顾问的身份选择单位,进入单位后发展明显快于他人,因为既然系统教育,那么你从中获取的除了基本的知识和技能外,还包括必需的职业素养以及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据最新调查显示,即将年满30岁的职场人中,将近五成人无房无车,而在1981-1984年出生的人群中,无房无车的人比例达到了七成。对于 80后“裸婚族”来说,工作、挣钱永远是摆在眼前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所以,用节省出来的钱投资教育,找一份好工作,获取一份好收入,何乐而不为呢。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