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单身人口预计达到1.8亿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1年05月19日

  当下谈婚论嫁,最看重家庭背景的,是黑龙江人;最能接受“拜金女”的,是浙江人;而认为钱多最易导致伴侣出轨的,是江苏人……前不久,《2010-2011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粉皮书》正式发布。
   
  

  这份调研报告由国内某婚恋交友网站发起、有社科机构参与。其参与调查的对象涵盖全国16个地区,北京、上海、广东三地相加占近三成,以23-35岁适婚年龄人群为主,基本代表当下70后、80后男女主流婚恋价值观。
  
 

“剩男”问题可能会日趋严峻

  

  调查显示,30岁成为步入婚姻的分水岭,城市人口比全国平均晚2年结婚,但传统“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仍是主流意识形态。“虽然如此,2010年全国整体婚恋状况中,一个明显特点是,单身人口的性别比例失衡日趋明显。”有关专家说。

  

  据《中国人口和就业统计年鉴2010》抽样调查显示,2009年19岁以下全国人口的男女性别比例为118:100,城市人口的性别比为115:100,已严重偏离正常的男女性别比例。今后几年,随着这部分人逐渐进入婚恋交友的高峰,男性择偶会变得困难。

  

  很多市民在给身边的单身女孩找对象,感觉似乎“剩女”颇多。可这份报告说,20-34岁的单身人口中,男性的比例逐渐增高。以后,“剩男”问题可能会比“剩女”更严峻。
    
 

江苏人认为有钱最易导致出轨

  

  关于地域对单身男女婚恋观的影响,这次调查也有所涉及。

  

  《报告》发布了一个有趣的“地区之最”排行榜。上榜的16个省、市、自治区当中,找对象最看重家庭背景的,是黑龙江人,最不能忍受花心的也是黑龙江人;最看重身高、最不能忍受虚荣的都是河北人;对“拜金女”接受度最高的,是浙江人。
  
  

  金钱与婚姻关系的重要性,或许江苏人看得更清楚。这项调查显示,认为经济原因最易导致伴侣出轨的,就是江苏人。
  
 

今年单身人口预计达到1.8亿

  

  报告称处于18-34岁间的单身男女今今预计将达1.8亿人。其中,城市约6000万。
  
  

  因为,去年是传统说法中的“寡妇年”,全国的结婚对数增长放缓。经过这一低迷表现,预计今年登记结婚的对数会有小幅反弹。

  特别是今年有“2011.11.11”这个日子,众多单身男女将今年称作“光棍年”,因而也会有更多的单身人群期盼“脱光”。但当下,单身人群中,择偶信息不对称,结识异性的渠道有限,阻碍着单身男女们的“脱光”愿望。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