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家庭咨询师全面登陆宁波也有了这个新职业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1年05月18日

  随着现代社会婚姻家庭问题成为社会的热点,婚姻家庭咨询师这一职业渐渐引起了社会大众的关注。

  获取婚姻家庭咨询师资格证书要经过1个培训,2次考试,分别获取3个证书。培训的时长一般是3到9个月,培训方式是视频培训,考前会集中面授。两次考试分别是线上考试和笔试。线上考试合格能够获取两个证书,分别是:劳动部CETT IC证书——职业培训合格证书、妇联结业证书——婚姻家庭研究会结业证书。笔试合格能够获得最重要的一个证书——OSTA证书,即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婚姻家庭咨询师这一角色过去被简单地由居委会调解员承担。但现在亟待把这一职业专业化、系统化。在西方国家婚姻家庭咨询师已经成为一个成熟的职业,自从有了这一职业以来,西方国家的离婚率大幅下降。中国这一职业的缺口大概有100万。目前我们的学很多都是基于自身兴趣来学习的。充电价值大于就业价值。然而就目前社会状况而言,我们需要更多以就业为目的的学员来加入这一的行列。

  记者从宁波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获悉,宁波市首期婚姻家庭咨询师职业首次资格考试已于去年5月进行。

相关链接:
 婚姻家庭咨询师工作范围有哪些
  (1)各级妇联、工会、民政、计生、教育部门的婚恋咨询中心,妇女维权机构等;
  (2)婚姻家庭咨询中心,婚姻律师事务所,婚姻调查取证单位,婚姻介绍所,婚庆服务机构等;
  (3)家庭教育咨询机构,儿童辅导培训机构,青少年活动中心等;
  (4)社区服务中心,社区高级会所,家庭保健服务机构,健康健身美容会所等;
  (5)各地情感热线,心理咨询中心等;
  (6)杂志、电视、广播的婚恋栏目撰稿人、辅导专家等;
  (7)做独立咨询,自办婚姻家庭咨询中心;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