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办大龄青年相亲会遇冷 年轻人称让人害怕

http://love.cnnb.com.cn    义务红娘网     2011年05月18日

  家长发起的大龄青年相亲会却遭到了青年人的冷遇,又变成了一场家长相亲会。前不久,首场大龄青年联谊会活动在玉渊潭公园举行,现场来的年轻人寥寥无几,闻风而动的百余家长却早早就聚集在现场为儿女“踩点”,这也让几位远远观望的年轻人望而却步。
 
  众家长围堵登记处

  中午12点多,虽然距离活动开始还有一个小时,不少看到本报报道的家长们就开始聚集在留春园。活动的发起者、志愿者谷阿姨本来在亭门口设置了年轻人的登记处,却一下子被家长们包围了起来,“我儿子没来,我来给他登记行吗?”“我给您留下电话,有合适的您给介绍介绍吧!”“参加者年龄范围是多少啊?”一大堆的问题扑面而来,让谷阿姨应接不暇。
  “我们这儿只允许年轻人登记,家长不能代为登记,这样就失去了相亲会的初衷。”尽管谷阿姨一直解释,但还是有不少家长执著地不愿离开。
  
  父母承认干涉太多
 
  不少现场的家长坦言,是自己对儿女干涉过多耽误了儿女的婚恋。“女儿上大学的时候我就警告她,不要谈恋爱,这应该是工作以后的事情,可现在年龄大了却成了难事。”一位阿姨说。

  家长来了让人“害怕”

  到下午5点活动结束,各有4名男女在登记处留下了信息。“看到报纸说这儿有相亲会,可远远地看着这边都是些老人,半天没敢过来,还有几个人已经走了。”一位登了记的男青年说,家长来了让人感到“害怕”。
  “我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的,最起码我寻找幸福的态度是积极的。”一位来现场参加相亲活动的女青年说,她之前也参加过一些婚恋网站搞的相亲会,现场让人十分满意,“来了总会多些机会,我今年30岁了,也有点着急结婚生子了。”
  
  呼吁多搞公益相亲

  “以前都搞些钢厂职工和纺织厂职工的联谊活动,现在反倒是没有了这样的活动,真是希望有关部门能给孩子多创造些机会。”一位家长说,大龄青年的婚恋问题已经是普遍的社会问题。
  据了解,今后,此类活动还将在玉渊潭的留春园定期举行,定于每月初第一个周日下午。“由于是完全免费的,我们也只能选择这样的公共场所,不能满足一些年轻人希望有更加私密场所的要求,也希望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给予我们一定的帮助。”谷阿姨说。

Copyright(C) 2001-2016 cnn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宁波网 版权所有